隨著時間
我的肚子一點一點大了
前幾天第一次進入[待產房]

什麼是[待產房]?
接近預產期或是準媽媽覺得肚子有些異樣時
醫生都會建議先去待產房
利用醫學儀器觀測小寶貝的胎心音和媽咪的子宮收縮情形

我也因為胎頭已經下降
於是有了第一次進入待產房的經驗

還在待產房外等待的時候
我一點都不知道
[待產房]所代表的意義

就在護士讓我們在待產房外稍候的時間裡
有一個男生的聲音
對著護理站的護士說
[小姐小姐 我太太打了一個噴嚏 小孩子的頭就掉出來了]

男生的聲音很平穩
沒有一絲緊張
護士也淡淡地回應著
[好 我馬上過去]

坐在一旁沙發上的老公和我
對看了一眼
深深吸了一口氣
突然發現我們來到的地方
[非常非常特別]

等我進入了待產房
護士讓我躺在病床上
用兩個扁扁圓圓的儀器
貼在我圓滾滾的肚皮上
然後
[咚咚 咚咚 咚咚]
小寶貝的心跳聲就出現了

我不知道躺了多久
身邊的監測儀器一直緩慢地輸出一些數據和波紋
不知道是冷氣或空氣的因素
我鼻子一癢
就打了個噴嚏
監測儀器突然也跟著出現大波動
透過監測儀器所傳遞出來的寶貝心跳也跟著加速

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媽咪的任何動作
都會影響到小寶貝呢

約莫過了20分鐘
我結束了在待產房的監測

醫生看了看我的監測結果
一切都很正常
子宮還只有小小的收縮
所以目前沒有任何的[產兆]
也就是說
我還沒有要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