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出現在英文教室
我問:怎麼跑上來了?
妳們還開開心心地玩鬧著,回答我:因為現在是下課啊
10:25提醒妳們再五分鐘就要放學囉,該回教室了
訓導處的廣播同時放送著:再五分鐘就是放學時間......

陪妳們走出教室後,我站在走廊上看著樓下的妳們正準備整隊放學
幾個女生發現我在五樓
向我揮揮手
我也伸長了手臂,對著妳們回應
眼淚掉了下來
想到這也許是最後一次在英語教室和妳們道別


妳們的身影消失在轉角
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學校突然變得寂靜、冷清
回到教室之後,我好像還期待著什麼

10:50是老師們約好聚餐的時間
我收拾好隨身物品準備走下樓
空盪盪的走廊出現一聲「老師」
我轉過頭,沒有人啊
心裡揪了一下,難道我想念妳們讓我幻聽了嗎?
明明沒有人,我怎麼會聽見有人喊我「老師」?

我鼻酸地笑了自己
轉身往樓下走
「老師~~~」

我回頭,瞧見語倢站在走廊遠遠的那一端
「老師,芝絢想要抱抱妳,可以嗎?」

我朝著妳們的方向走去,腳步越走越快
放下包包,我抱了抱芝絢和語倢
天啊!妳們究竟在這裡站了多久...

交代妳們該早點回家,別讓家人擔心後
我又一個人在教室外站了一會兒
拿出相機,記錄下此刻靜默的校園

謝謝妳們,我帶著妳們的愛和祝福會努力讓自己幸福
妳們也要勇敢地往前走喔

Love,
Jenn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