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始,我的小一們升上了小二
從天兵變成了天將
不知道是不是放完暑假的關係
收心收了兩個禮拜
還繼續收拾ing

本來帶第二年都應該是稍微輕鬆一點點的
但自己嘴笨又心軟
答應接六年級英語課
整個把自己累到翻一圈

暑假忙著陪小yamyam
將原有的計畫付諸流水
開學第一週..教學計畫0%
教室佈置0%
心理準備0%
班親會事項0%
唉!連老師自己都還沒收心,又怎麼能怪小孩子們沒收心咧

開學第二週..教學計畫(走一步算一步)
教室佈置0%...20%.....50%.......90%............
心理準備(永遠不可能100%)
班親會事項(腦袋空轉到當天凌晨1:35還睡不著)

這兩週可能是我回桃園以來最忙亂的一段時期
學校裡有班級,英語還有十月份的50週年校慶
家裡有yamyam
每天早上六點鬧鐘響起直到晚上一點睡著到隔天早上五點多因為害怕自己睡過頭而驚醒
在學校裡的時間我常常忘記自己已經當媽
家裡還有一個小baby在等我回家
我總是帶了一兩本課本回家想備課
但回到家以後眼睛卻不曾離開過yamyam
所以第二天還是什麼都沒有準備好就去學校了

最近在搭車回家的路上
總是會想起前兩年每天準備課程到天昏地暗的充實感
也因此覺得自己好累
卻累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好
在學校忙到晚上五點多
心裡開始掛念家裡的事情
於是就匆匆忙忙收拾回家
回家了又擔心明天上課要怎麼辦
對不起家人又沒有把學生教好

這個禮拜是我最難過的一週
我對六年級的英語班發飆
我對家人感到歉意
我對自己覺得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