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唸了四年書
又在花蓮工作一年
證明花蓮的土是會黏人的
往往每一兩年就很想念花蓮的空氣,花蓮的海,花蓮的美食,花蓮的一切

和老公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
也曾經帶他去過一兩次
沒想到,他後來也愛上了花蓮的悠閒氛圍
此後,我們幾乎每年都要找時間去花蓮走走看看,打擾一下還在花蓮的同學

原定在四月四日yamyam滿兩足歲生日時
帶他去花蓮和大學同學及她們的寶貝聚一聚
結果yamyam和yam爸都感冒破病了
於是就把原定計畫往後延
沒想到,一延期,連我也跟著感冒了
咳啊咳的咳個沒完沒了
再出發前兩天
我還跟yam討論
到底該不該去花蓮呢?
我咳的好凶,就算去了,我也不敢去造訪momo和monica
何況她們都還有一個一歲和半歲的小寶貝

結果,公婆體諒我感冒尚未痊癒
擔心一路上我沒辦法好好休息還要照顧yamyam
於是他們也就跟著我們一塊兒去了花蓮
就這樣,我們往花蓮出發囉

拜雪山隧道之賜
現在到宜蘭真是方便的不得了
約莫8點鐘從中壢出發
不到10點,車窗外的風景已經是綠油油的一片蘭陽平原
yamyam心情很好,一路上每經過一個隧道就大喊"蹦康" "蹦康來了" "又蹦康了"
逗得大家在車上笑聲連連

不過,出了雪隧
對我才是挑戰的開始
因為要進入蘇花公路
這一段路,我幾乎是每坐車必暈車
何況我現在又身懷六甲,感冒中
感謝我婆婆在這段路陪著yamyam
讓我可以閉目養神
竟然神奇地讓我第一次安然度過蘇花公路
一路舒舒服服到花蓮
沒有吐也沒有暈
太神奇了

跟momo聯絡後,她們決定一家人到民宿來找我們
於是就有了岑岑和yamyam的第一次相見


岑岑還不怕生
反而是我家yamyam顯得傻呼呼的
被岑岑拿走了自己的水瓶
也只會直愣愣地看著岑岑弟弟

第二天晚上
monica帶我們一家去了很特別的餐廳--月廬
其實每次和同學聚會
吃什麼都不是重點
能看看彼此,分享最近的生活,才是我們的目的
但是這間餐廳的料理也真的非常好吃喔
我們在吃吃喝喝中看著彼此的另一半及小寶貝
都感到驚訝
唸大學時的我們,和現在有多大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會最早相夫教子的琇
現在仍然待字閨中
原本以為會成為女強人的monica
現在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
大學時曾經在腦海中幻想的聚會畫面
和現在真有莫大的不同

相同的是
我們都努力過著自己的生活
也都幸福的生活著

還要繼續幸福下去喔
阿mo,小立,康巴爹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