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yam的語言學習能力很快

有時候聽過大人說

他就會自己使用

而且大部分的狀況下都會用對

還滿神奇的!

我很喜歡跟yamyam一起唱歌

大部分是兒歌

有時候也會唱一些比較簡單的流行歌

之前曾經唱過「流浪到淡水」的前面部分--有緣、無緣、大家來做夥,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

唱完後,我並沒有解釋歌詞給yamyam聽,就只是覺得歌詞簡單、旋律簡單,因此唱過幾次給他聽

最近,他在吃完晚餐喝湯的時候,也會一鼓作氣把湯喝完

然後發出「呼!」的聲音,接著就唱「呼乾啦!呼乾啦!」

很妙ㄝ,因為我並沒有教他「呼乾啦」的意思和用法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意會到的,反正他就學會了!

昨天,yam爸的外公90歲壽宴,全家族在台中聚餐。

回程已天黑,車窗外看見帶著淡黃色的月亮

yamyam興奮的說「太陽公公」

我回答「那是月亮」

yamyam:不是啦,太陽公公啦

我:月亮

yamyam:太陽公公啦

我:yamyam你看現在外面是不是暗摸摸的,所以現在是晚上,晚上看見的是月亮

yamyam:太陽公公啦

我有點惱火:老師說的話要聽,老師說是月亮

(車上的公公婆婆和老公都大笑)

yam嬤:對啊,記得嗎?yamyam,媽咪是什麼?

(原本我很期待yamyam能回答「老師」,因為yamyam知道我是老師,工作是教小朋友,結果......)

yamyam露出奸詐的笑容,說:三八婆

我大驚失色:他到底在哪裡學到這句話的啊?

yam公:我說的啦,我上次罵他阿嬷,被他聽到,他就學起來了......

論:在小孩子面前說話千萬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