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兒子:

 

媽咪真的對不起你!

如果當初媽咪想得夠多、夠遠,媽咪不會讓妹妹這麼早來到這個世界上

雖然妹妹是為了陪伴你而來的,但在你還不能理解妹妹的存在時

顯然你認為妹妹搶走了原本只專屬於你的一切。

 

寶貝,媽咪很想讓你知道,妹妹並沒有瓜分掉原本屬於你的愛

妹妹的出世總是提醒媽咪要更愛你、更常抱你、多親親你

儘管媽咪把愛你掛在嘴邊、抱你親你

卻一點都無助於減輕你心裡的疑慮

媽咪看在眼裡滿是心疼和無奈。

 

現在,媽咪為了讓阿嬤不要太累,決定提早送你去上學。

這也是為了你,希望你能夠在幼稚園裡認識其他同年齡的孩子

希望你學會和其他人相處,希望你能夠在那裡把自己尖尖的角磨掉一些

希望你能和其他人一樣試著自己完成一些你能力可及的事

其實從半年前開始,爸比和媽咪已經開始試著誘導你自己完成一些事情

然而,寵愛你的家人總是沒辦法堅持原則,一再讓步。

媽咪很抱歉,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送你去上學,用強迫面對現實的方式逼你進步

以後,你可以體諒這一切,真的是為了你嗎?

 

在妹妹出生後一個月,媽咪開心地帶著妹妹回家

我沒想到,這卻是你痛苦的開端

看著你哭鬧、耍脾氣的樣子,阿嬤大聲斥責你、爸比扯開喉嚨吼你

媽咪卻一點都沒有生氣,媽咪知道你也不想這樣子,對吧

媽咪心裡著急,不曉得該怎麼幫你

於是你因為被處罰而哭的同時,媽咪也心痛得掉下眼淚

那是媽咪第一次看著妹妹,覺得非常非常後悔

媽咪不應該沒有問過你的意見,就讓妹妹這麼早來到世界上

 

而昨天夜裡當你睡著,我第二次後悔

想到天亮時,我就要把你送去上學,在你甚至還未滿三歲的時候

我第二次後悔,雖然妹妹只是造成這種結果的部分誘因。

我的寶貝,我希望你可以盡快學習到爸比和媽咪希望的自主能力

半年後,你就不需要再去學校,

你可以待在家裡,帶著妹妹一起玩玩具、一起吃點心、一起等爸比媽咪下班

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