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反對孩子太早上學、學太多東西

我覺得,孩子能玩樂的時間只有幾年

不應該把孩子關在教室裡

 

如果yam今天能夠自己吃飯

如果yam今天能夠不和妹仔爭寵

只要這兩件事ok,我是絕對不會想要把小小年紀的yam送去上學的

 

也許是因為我的心裡並沒有真正想要送他去幼稚園

因此當他哭鬧著不願意上學時,我的心彷彿也正被撕扯著

今天當yam在家裡哭鬧,阿公又再次開口說「妳們為什麼要這樣逼他?」

我真的很想跟著yam一起大哭,很想大喊「你以為我願意這樣嗎?」

帶他去公園,看見他在陽光下開心的奔跑時

我心裡突然想到一個很壞的念頭

「要是我老公薪水多一點點就好了我就可以不用上班,可以陪著yam

在這樣陽光普照的冬天,到公園快樂的遊玩」

 

我覺得很無奈,當初說我可以再多請半年育嬰假,沒有問題的

跟老公討論後,發現他請半年育嬰假,好處更多

但,最後阿公阿嬤也認同要把yam送去上學

為什麼現在卻好像只有「媽咪」在逼他?

是因為要帶他去學校的人是「媽咪」嗎?

如果你們認同,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跟yam溝通、講道理時,你們偏偏又說出讓我很難站得住腳的話?

 

聽了很多人的意見,也都認為第一次上學,都是會這樣反彈的

不管他是三歲還是五歲都一樣

而反彈期要多久?有人說一個星期、有人說一個月

這表示yam現在的行為是正常的吧

只是我的心疼卻沒有得到撫慰

 

而我再心疼,還是得堅強也堅持送他去

每天,我都難免質疑自己「這樣做真的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