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yam的依附很明顯只有單一對象我(媽咪)

所以,幼稚園老師建議改由其他家人帶他去上學

我也因為自己的分離焦慮無法排解

所以今天就改由老公帶他去幼稚園

 

一早,yam躺在床上嘰哩呱啦講話

我假裝自己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看病、打針

(打針是yam很害怕的事物之一)

因此今天要讓爸比帶他去上學

yam還在房間時就開始哭鬧,不願意去幼稚園

也使出「『拖』字訣」想辦法拖延時間

最後在「爸比會陪你溜滑梯」的誘因下

他還是乖乖上了車,由爸比帶他去幼稚園

 

據爸比轉述,到幼稚園後,他還是一樣不願意進去教室

硬是拖著爸比陪他溜滑梯

不得已,後來仍是由老師們使用相同的方式

迅速而直接將父子分離

爸比後來到一樓觀看監視器,恰好遇到鄰居也送孩子來上學

鄰居的說法相同,認為這是孩子的必經過程,還說她兒子當初「盧」了一個月

不過,爸比看到的情形是,yam一進到教室後,雖然仍在哭泣

卻立刻乖乖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並拿出餐具準備吃早餐

 

哇!這真的是一大進步喔!

前兩天他都因為情緒不佳而錯過了早餐時間,再由老師另外餵他

今天他卻自己拿出餐具吃早餐了

真是棒啊!

 

用過早餐後,老師在說故事,yam聽了一會兒,也跟著其他孩子一樣坐下聽故事

這又是另一進步喔!

因為前兩天的學習活動,他都像個旁觀者,並沒有融入其中

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yam一直都是個愛聽故事的孩子

前兩天,老師最後都是拿出故事書,才讓yam的情緒平復下來

不管如何,yam終於願意跟其他孩子一起從事學習活動囉

 

放學時,老師告訴我

今天yam很快就進入狀況,一整天都沒有哀哀叫「我要找媽咪」

大部分事情也都自己獨力完成,不要別人幫忙

包括上廁所、穿褲子、吃東西,表現得很棒ㄋㄟ

所以,yam的情緒應該是受媽咪的影響

今天是爸比送他來,雖然分離時還是會哭泣,卻不像前兩天一樣嚴重

老師希望媽咪能帶給yam快樂的上學情緒

 

現在問題落到我身上了!

我應該要更堅強一點,上學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

去幼稚園對yam的好處更是多不勝數

我要開心送寶貝去幼稚園

我要開心

 

yam回家後,情緒還是不太好,一直跟阿嬤耍脾氣

不過,已經不再像前兩天只黏著我

也願意讓我抱妹仔、為妹仔喝奶囉

真是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