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15日早上十一點,我在埔心聽演講,接到娘家媽媽電話

「阿婆婆昨天突然吐血,被送到天晟醫院,很嚴重。現在在加護病房,早上探病時間已過,晚上七點妳再去」

「記得要去,阿婆婆不知道狀況會怎麼樣」

七月15日下午三點,我正好趕回中壢,又接到娘家媽媽電話

「阿婆婆沒有了,等一下要回家了,妳不用去醫院了」

 

 

親愛的阿婆婆:

怎麼就這樣兩通電話?您就迫不及待當神仙去了呢?

我回到外公家等,看您從救護車上下來,您的臉色很安詳,彷彿只是睡著一般

慈濟的師兄師姐領著我們誦經,提醒我們要一直念、要不停念

我想到,這是第一次,我為您唱的歌,而這首歌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您還是安詳的睡著,任由舅舅們為您鋪床、為您擺放雙手,就像平常的您一樣

我望著您,不免覺得,這是您對我們最後的體貼

沒有生病、不需要各種醫療介入支撐、就這樣去了西方極樂

沒有病痛拖著我們、沒有病危通知令我們牽掛、甚至沒有任何不快樂

前一晚,您還高興的和舅舅們對話

然後您就放心了,是嗎?所以,您才決定升天去了

我當然也覺得,您是怕照顧外公和您的小咪太辛苦了

所以,您才這樣做,對嗎?

是啊,在我們的印象裡,您就是這樣始終優雅、也總是體貼的人啊

 

要為您的追思影片編上字幕,我捨棄了想當然爾的方式

我不願意在影片裡寫一些冠冕堂皇、歌功頌德、表彰母親的八股文句

我寫下大家在為您折蓮花、元寶時,微笑或大笑著回憶您的片段

因為您在我的腦海裡,是那麼的幽默、可愛

我想,您一定也不願意看見大家哭哭啼啼、不願意您被敘述的一本正經吧

 

阿婆婆,請您記得再跟我們結緣

這次換我當您的長輩,我教您英語、您跟前跟後的跟著我

我照顧您、您向我領零用錢

 

阿婆婆,請記得來找我

 

愛您的阿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