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淳負笈國外
九月初凱投筆從戎
家裡的成員又少了一個
我每次想到除夕夜大家一塊兒回到外婆家的情景
再想到我出嫁了、兩個表弟暫時也無法回去團聚
心裡就一陣酸楚

出國唸書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可以想像
就好像人到了另一個國家
在生活上可能遇到的種種問題

但是當兵會怎麼樣?
我就全然沒了想法
問老公:「你當兵的前一天是什麼感覺?」
他說:「就是輕微的焦慮,因為不曉得進去之後的情況...」
大概也是阿凱說的:「莫名其妙」

明明博淳的距離比較遠
我卻總是對阿凱比較放心不下
然而阿凱個性圓滑、好相處
雖然我還是不懂「當兵」這回事
我想阿凱一定會健康的退伍
當他再次回到家裡時
已經成為一位比現在更成熟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