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Yamyam快要一歲九個月了
十一個月時,他開始會說單字名詞「爸」「媽」「公」...
之後,就一直沒有任何新增語彙
雖然我們說的話,每一字每一句,他似乎都能理解
但就是會有點隱隱的擔心
yam的語言發展好像慢了點

滿一歲半後,他跟公公婆婆去了一趟南投親戚家
回來家裡,竟然開始跟我們玩起了「他開槍,我們要假裝中彈、昏倒」的角色扮演
之後,他每天每天都在吐出新的語詞
有時1字、有時2字,偶而也會有3字詞出現
也因此總讓我們天天都很開心
開心的是,他每天都會出其不意說出一些好笑的詞

老公叫我「老婆」時,小yamyam也跟著叫我「老婆」
電視廣告出現「那個來,不舒服」,小yamyam也跟著說「湖」
卡通歌「Diego~」小yamyam也會唱「Diego~」
家裡的小狗擋住他的路了,小yamyam還會說「界夠」
有些發音雖然不太標準,可是也夠讓我們興奮了

前天我在家裡看「百萬大歌星」
我跟老公兩人肖肖的跟著唱: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結果yamyam在旁邊也低聲唱著「燒吧!」
實在是很爆笑~~

這陣子睡覺前,他總是躺在床上嘰哩咕嚕、嘰哩咕嚕講一大堆話
不過,我跟老公總是面面相覷,因為實在是抓不到yamyam要說的話

前天天氣好,我們全家到木柵動物園
帶我兒子去看看書上和電視裡的動物真正的長相
看到羊時,我兒子竟然開始「咩~咩~」的學羊叫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究竟我兒子是什麼時候學到這些的?誰教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