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荒蕪了兩個月的網誌... :P

新的學期,我還是回到帶小一的班級
第二次再帶同樣的年段
應該要比較熟悉一切了,對吧?
偏偏,我又「輪」到擔任學年主任

學年主任--不是真的主任
只是學年老師的代表而已
當學校有任何決策性會議要開時,學年主任參加
當學年老師有任何意見要上達天聽時,學年主任代為發聲
如此而已...
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這箇中的酸甜苦辣就不說了

原本以為,第二次又帶到一年級應該會輕鬆一些
下午的時間就拿來整理一下教學資料、寫寫網誌
記錄下來一年級新生教學的點點滴滴
省得兩年後,又要重新憑空回想
然而,這些原本的以為,都在接任學年主任後幻滅

剛開學時,忙著整頓學生、跟學校開不完的會議
代發學校要給各位老師的通知、有的沒有的
常常都忙到手機響起,老公一聲「下班囉」
才猛然發現「天啊!五點了...我作業都還沒改,明天要上的課也沒準備」

在經過九月的忙亂、亂忙期
進入十月份運動會,也沒辦法再亂忙了
我亂,其他老師也會無所適從
隨著運動會結束,進入十一月份
我終於好像有了一點點輕鬆的時間

看著我們班「注音符號能力檢測」的成績
有一種教到「資優班」錯覺------毛骨悚然
全班30人,有11個滿分,剩下18個也都在90分以上...
我應該要欣慰,多少老師期盼自己班級能夠程度如此整齊
而我何其有幸,在擔任導師的第三年就有了一群「資優生」
看著成績,我開始想:是不是應該做的更多?該怎麼作,能讓他們得到更多?
於是我又花了好幾個下午,準備一些課外的材料

點滴學習,成果不在現在,必在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