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第一胎,第二胎的懷孕過程風波不斷

我想,是老天爺對我之前把「女人懷孕」這件事看得太過輕易的懲罰

第一胎懷孕到生產後工作,身邊周圍多了很多同事會跟我聊天

而話題也總是圍繞在懷孕、教養之上

那時我總是說「懷孕很舒服啊,我初期沒孕吐,後期也沒有水腫,是幸福的孕婦」

也許是這樣的看待,才讓我第二胎的孕期多了一些波折

首先是想懷孕,卻怎麼也沒辦法順利懷孕

生理期一向不準時,所以要計算排卵很不容易

接著是基礎體溫測量、紀錄,對我每天早上都要趕火車,更是一種艱鉅的任務

然後,直接向婦產科醫生說明,拿了兩次的排卵藥,也同樣失敗

就這樣努力了半年,正覺得也許是孩子和我們的緣分未到,也許是老天爺認為我們還沒準備好

心裡一邊這樣催眠自己,一邊說服自己不要強求時,竟然就懷孕了!

剛懷孕的前幾週,心裡戰戰兢兢的,每兩週去婦產科報到一次,每一次都很興奮又期待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媽媽手冊呢?」

而同時,我的胃口突然全部喪失

聞到煮飯炒菜的味道,我就反胃

在學校上班時,一直強烈要求孩子們要把飯菜吃光光,不可以挑食的我

也還是每天硬著頭皮裝了一些飯菜

結果常落得吃到一點半都還吃不完的結局

就這樣「我想吐但又吐不出來」一路撐到了四個多月

期間因為什麼都不想吃,幾次早上搭車都幾乎沒辦法站

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車程,每回車門一關,我就難過的直想跳車

而當車門再次開啟,我又立刻腳軟地癱坐在車站椅子上。

一月份的某天,升旗時間結束,孩子們準備走回教室

我突然眼前一黑,接著就跌坐在操場上

幸好被同事看見,趕緊將我扶起來,問我哪裡不舒服

原本礙於「懷孕不滿三個月不宜公開」的禁忌,學校裡並沒有幾個同事知情

而這一跌,也把我嚇到了,我只好說出懷孕一事

接著在同事攙扶和要求下,我請了一天假並打電話給老公,接著再去婦產科檢查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接著終於滿12週,可以大聲宣布我懷孕了

同時也是「頸部透明帶」的最佳觀測期

原本信心滿滿的我,誰知道檢測結果竟然很接近臨界值

主治醫師於是建議我們續做第二次的自費檢查

當爸媽的心情都一樣,只要能讓孩子健康,不論是不是自費、要花費多少

只要能力所及,一定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吧

於是我們在忐忑不安中做了四指標母血檢驗

接著,滿20週時,我又莫名其妙的狂咳了起來

一說話就瘋狂咳嗽,不說話也久咳不止

咳到婦產科的藥已經沒有辦法發揮作用

一度要到大型醫院作詳細的檢查

因為主治醫生擔心我是胸腔有狀況或是百日咳之類的傳染病

於是又陸陸續續跟學校告假過了一個月

天氣進入四五月,氣候穩定了,我的咳嗽症狀也慢慢減緩

某一天和學校同事聊起請假的問題

她和我分享經驗,原來我可能是「過敏性氣喘」

三月份的天氣時晴時雨,忽冷忽冷,造成原本就過敏體質的我得到了「過敏性氣喘」

所以只有「咳嗽咳不停」這個症狀。

慢慢進入春暖花開的四五月,卻在這時的產檢發現moomoo的側腦室可能有狀況

反反覆覆逛了幾個網站、上了幾次醫院,直到現在,我都還不能完全放下心裡的那顆石頭

過了兩三週,天氣越來越熱,我的體質也有了奇異的改變

我開始瘋狂的怕熱!

首先是在悶熱的教室裡,熱到幾乎中暑,沒辦法上課

然後是下午必須請假到麥當勞去吹冷氣,不然我會熱到暈過去

接著是晚上不開冷氣,我就無法入睡

然後是晚上開了冷氣,我還只能穿細肩帶的背心,不能蓋被子

最後,到了滿30週,職業造成的問題「胎兒提早下降」這一胎又發生了

而且比第一胎還嚴重

還記得懷yamyam時,醫生說「小baby提早就定位囉,千萬要小心」

這一胎,醫生在產檢時,直接就告知「要臥床休息,不應該繼續工作」「小baby已經在起跑線等了」

於是老公和我在心驚膽跳中,小心撐到了現在

會不會提早生?

大家都在問我,我也不知道

而yamyam是4/4出生的,老公希望小女娃兒可以8/8生

會不會這麼幸運呢?

預產期是8/12,如果真如老公所願,那也是提早來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