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yamyam的學習能力很快

他滿一歲後,突然變得很喜歡吃奶嘴

幾乎是奶嘴不離身

在家裡玩玩具要吃奶嘴

在巷子裡騎腳踏車也要吃奶嘴

睡覺時,只要奶嘴一含,幾乎可以乖乖在十分鐘內入睡

但在他即將滿兩歲之際,家人覺得應該要讓他戒掉奶嘴了

某一次他生病不舒服時,他喝完奶卻吐了

因此把奶嘴給弄髒了

阿公阿嬤順勢告訴他「奶嘴髒髒,要丟掉」

就在這樣一個晚上,把奶嘴給戒了

雖然接下來的幾天,他還是會討奶嘴吃

但只要家人告訴他「你吐了,把嘴嘴弄髒,嘴嘴就丟掉了啊,記得嗎?」

他也會乖乖聽話,不再討奶嘴吃

即使是睡覺時,雖然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但也沒有堅持要吃奶嘴

讓我覺得非常驚訝

滿兩歲後,進入春天,娘家的舅舅、舅媽教我,應該要讓yamyam戒掉尿片

想一想也是,yamyam非常怕熱,進入春天後,他常常被尿布熱得出疹子

於是就聽從舅舅、舅媽的建議,把yamyam的尿片脫掉

也準備去網路上找便宜的短褲,買個一兩打回來訓練他

剛脫掉尿片的第一天,yamyam因為沒有說「我要尿尿」就尿下去,小屁股被我們揍了七次

第二天,yamyam開始會在有尿意時,就先說「我要尿尿」,但還是尿在褲子上1次

第三天開始,他完全可以先說「我要尿尿」,也就是戒尿片成功了!

才花了兩天,就讓他完成這個任務,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接下來的日子裡,他有時會說錯,把「便便」和「尿尿」搞錯

但是,幾乎沒有再讓我們洗過褲子

說真的,我還真是佩服yamyam

因為不管是娘家親戚或是巷子裡的三姑六婆們

都很訝異yamyam只花了兩天,就成功戒掉尿布

 

最近想到「戒奶嘴」和「戒尿片」這兩個重要的關卡

就覺得我兒子天賦異稟

剩下的,就是要讓你自己乖乖吃完一碗飯了

革命尚未成功,我們還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