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重新看了一次生yamyam的過程

生yamyam時,是在38W+5(38週又5天)的產檢發現胎盤異常,當天晚上緊急催生。

所以這一次,當我38W+3的產檢,一切都很ok,除了moomoo小隻了一點點之外

醫生提醒我們隨時注意產兆,有任何蛛絲馬跡就要立刻飛奔到醫院待產

這個提醒,讓我們全家上下都很緊張

而我,除了緊張,還有疑惑

因為我雖然熟讀了產前須知,瞭解什麼叫產兆:落紅、破水、陣痛

但,坦白說,我並沒有經歷過產兆

因為我第一胎是使用藥物催生的!

在醫院進行子宮檢測時,雖然子宮收縮程度幾次都達到100

我卻沒有什麼「陣痛」的感覺

這也讓我很驚異,我有那麼耐痛嗎???

問了醫生,醫生也說,「陣痛」對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所以也有人會「鈍鈍的」不知道其實自己已經在陣痛了

天啊!我覺得他好像在說我ㄝ...

8/1星期六(38W+3)產檢:子宮頸開了兩指多

醫生提醒多走路、隨時準備生了!

8/2星期日:除了肚子有點硬硬的,偶而感覺到moomoo還在運動,其他產兆...NO FU咧

8/3星期一:跟昨天一模一樣...沒有要生的FU,但是老公有點緊張,所以我們又去了醫院監測子宮

 

8/3星期一(38W+5)第一次測

寶寶心跳在正常值120~160之間

子宮收縮大部分停留在10以下

結論:比8/1產檢還要「沒有」FU

護士立刻幫我掛號,給醫生看診

醫生檢查後,覺得寶寶心跳太平了,起伏不夠大,要我喝一瓶果汁後,重新再測一次

 

8/3星期一(38W+5)第二次測

寶寶心跳ok

經歷了2次內診後,子宮收縮次數多了,但陣痛指數未達100

結論:還是「沒有」要生

醫生診斷:如果想生的話,也可以隨時到醫院待產

 

回家後,翻出8/1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和今天的相比

慘了...小moomoo經過了兩天,體重不增反減

跟yamyam最後一次產檢的狀況一樣

跟老公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就要去醫院催生了

PS這一篇網誌的重點,只有上面那一句話

敬告諸親友,我生孩子跟坐月子去了,一個月內不會更新blog

 

 

moomoo,妳就要來囉!爸比、媽咪等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