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第一胎的做月子經驗,我從決定要懷第二胎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去月子中心!

不過,月子中心所費不貲,每日花費都在四、五千元以上,並不是我們這種死薪水可以住得起的。

為了住月子中心,我不停地上網查詢網友相關經驗,也開始向「金牛座」的老公遊說,

軟硬兼施,一方面讓他知道做月子中心有哪些好處

一方面也威脅,不先答應讓我去月子中心,我就不要再懷孕...

其實老公唯一的考量就是「月子中心一個月下來的費用,少說也要10萬元」

等於要花掉一個上班族三~四個月的薪水

光是想到這樣,我的確也有些卻步

幾經考量,我們找到了折衷的辦法---

生產完可以在醫院住3天,之後再到月子中心住一週。

如此一來,一個月三十天的月子,就有十天,也就是三分之一是輕鬆度過的了。

而月子中心的花費,我們也盡量減少,因此三餐都拜託我娘外送,

一天可以省下一千元,一週就省了七千元咧!

只是害慘了不會騎車的我娘......

以下是住月子中心的優點分析:

1.小baby有人照顧:剛生完,產婦的體力通常需要慢慢恢復,如果立刻就要媽媽24小時照顧小嬰兒,的確是傷身也很容易傷心。

2.母乳諮詢與協助:如果決心要哺餵母乳的媽咪,在月子中心,讓專業的護士們協助,會順利很多。

3.產婦有時間休息:坦白說,坐月子是很悶的,但如果每天都有親朋好友上門拜訪、探視,對於亟欲休息的產婦卻又成為一大折磨。在月子中心的管控下,訪客會大大減少,媽咪才有時間好好休息。

4.baby照護的指導:因為有了第一胎,其實我大略知道小baby的狀況,但是再次接觸到初生兒,我還是被她瘦小的四肢、軟綿綿的身軀嚇到了。某些月子中心會協助新手爸媽,並指導洗澡、換尿片等,真的是服務周到咧!

 

比起懷孕如公主般的生活,懷孕後期到生產後的種種狀況,真的是很容易引起「產後憂鬱」

前幾天我在電視節目上看見藝人珮甄分享,光是餵母奶就快讓她有憂鬱症了(看起來一向樂觀開朗的珮甄喔)

當新手媽媽的甘苦,真的要自己經歷才會知道

而我和幾個親友(當然也都是媽媽)聊天時,才知道大家幾乎都經歷過那陣子的「產後憂鬱」

所以,真心奉勸想要懷孕、準備懷孕或正在懷孕的女孩兒們

有錢,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