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遺傳到了我和老公的過敏體質,一路從腸胃敏感、異味性皮膚炎、鼻子過敏到現在氣喘,

才兩歲的他,過敏的每一樣症狀都沒少過

癢在他身上,痛在我心上!

知道母乳可以幫助減輕過敏症狀後,我非常自責,也很埋怨生第一胎時,自己沒有堅定立場,

才害得yamyam小小年紀就為過敏所苦。

所以第二胎,我一定要餵母奶!

出院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天晚上,身體微微發熱,隱約覺得自己似乎發燒了。

第二天一早,護士一量我的體溫,竟然燒到39.7度,詢問之下才知道---我得乳腺炎了!

因為我不知道應該要盡量餵食母乳,不然就要將母乳移出乳房,導致乳腺發炎

所幸在月子中心護士的協助下,迅速降低了疼痛,也儘速到醫院就醫。

後來,老公提醒,我才想起生完老大時,也曾經像這樣莫名其妙發燒

但是那時候在家裡坐月子,不明所以,還以為是感冒,去給附近的診所看診。

原本就不知道怎麼餵母乳的我,吃了西藥後,就更不能餵母乳了。

就在我的無知中,白白喪失了替老大建立好體質的黃金時間。

所以,老二,我一定要堅持,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拋棄自尊!

為什麼要拋棄自尊呢?

因為隨時都要餵母奶,在娘家坐月子時,常被我娘笑「坦胸露乳」

不管啦,反正我豁出去了!

果然,歐巴桑的臉皮是最厚的...

 

母乳是一種神奇的恩賜,

它會因為寶寶需要而分泌 

它會因為媽媽心情好而分泌

所以媽媽要保持心情愉快、睡眠足夠而讓寶寶多吸吮

坐月子時要心情愉快--不容易指數:☆☆☆

坐月子時要睡眠足夠--不容易指數:☆☆☆☆☆.....破表!

唯一的方法就是媽媽要犧牲休息時間讓寶寶多吸,

但我不是母乳充沛的專家,所以要得到母乳哺育知識的媽咪們

還是上Babyhome親子網或母乳協會的網站看看吧!

 

這一篇網誌,最重要的是要向我娘和我姊至上最崇高的敬意和謝意

感謝她們在我月子期間犧牲自己的睡眠和休息時間

代替我照顧妹妹

讓我可以當大小姐,休息個夠!

 

母乳從點滴,到需要補一些配方奶,然後終於慢慢供需平衡,

這些日子以來的酸甜苦辣,

在看見妹妹奮力吸吮的可愛模樣後都化為甜甜的蜜,將妹妹和我的關係緊緊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