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上篇網誌預告的

八月四日這天

我們家moomoo誕生囉

P1030432.JPG  

八月四日早上九點多到達醫院

直接上三樓待產中心

告知護士來意

護士立刻整理出一間空的待產室

說是待產室

其實只是用門簾隔開的一方空間而已

不過待產房裡除了病床還有一張躺椅和電視機

讓陪伴的家人不至於無處可去無事可做

準備一些手續和簽名文件後

換上手術衣

接著灌腸

剩下的就是聽天命了

P1030393.JPG P1030394.JPG P1030395.JPG 

十點整進入待產室催生

上一回催生是直接在產道塞藥

陣痛來得又急又猛烈

而這一次

因為moomoo沒有立即的危險

而且子宮頸已經開2指半了

醫生的醫囑是加藥在點滴中慢慢產生作用

這讓我有些不解

直接問護士--那大概要滴多久才會生?

護士則回答我--每個人的狀況不一定,不過妳可能不用很久

我為什麼會這樣問護士呢?

因為前一天晚上來監測胎兒狀況時

我就看見有一名待產婦在待產房內外"散步"

今天十點我入住了

她竟然還在"散步"......

光想到等待moomoo要如此之漫長

我就害怕!!!

 

掛上點滴後

護士一陣子就會來觀察子宮收縮情形和子宮頸開了沒

剛開始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還可以正常吃午餐

三點左右

我開始有點腰酸(其實這也是子宮收縮引起的,只是我不懂,所以也不知道宮縮的頻率已經很高了)

對門的產婦也開始不時的"哀嚎"

接著,我的主治醫生走進來,帶著護士,問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嗎?妳的子宮收縮很密集了,可以破水,準備生了

啥?!啥?!啥?!

然後主治醫生拿了一根棉花棒,準備"人工破水"

並在點滴中加入雙倍藥劑

在這簡單的動作裡

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的陣痛慢慢加強,我終於也加入了對門產婦的"哀嚎"行列

這一次陪伴我的護士比較年輕

也採取跟上回不一樣的指令

讓我終於找到用力的方法和位置

雖然並不能減輕我的痛

但是讓我在待產時順利抓到生產訣竅

進入手術房時

在醫生和護士的引導下

只用力了三次便平安把小moomoo生下來

光想到第一次生產時

耗盡全身力量都生不出來

還要護士幫我推肚子

生完之後昏迷了兩天在醫院裡不省人事

連打電話跟發簡訊都沒力

第二次生產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因為用對了力量

很快把小moomoo生出來之外

小菊花也只有小小的遭殃

生完後還有力量跟老公說話

還有體力抱抱剛誕生的小moomoo

一切真是太棒了!

P1030397.JPG P10303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