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載於 20051027

之前在兒童美語師訓學到的小遊戲
適合一對一、一對多、多人一起進行

共同口令:Halloween, Halloween, Happy Halloween
動作:拍手、拍手、還是拍手
口令一:I'm a WITCH
動作一:騎掃把
口令二:I'm a PUMPKIN
動作二:雙手向外向下垂,做出「矮肥」狀
口令三:I'm a VAMPIRE
動作三:左手在嘴前反比YA(模擬尖牙)右手向外平伸(模擬披風)

先請全班起立
老師帶領全班共同拍手喊:Halloween, Halloween, Happy Halloween之後
老師喊口令一/二/三並配上動作
全班做出動作,但不可以和老師喊的相同
如果學生做出的動作和老師喊的相同,則遭到淘汰,需坐下
可慢慢加快速度

這個小遊戲可以全班進行,也可以分組派代表競賽
一開始在四年級先玩,出乎意料地引起學生樂趣
連休息時間,他們也幾個人聚在一起比賽
後來我試著把遊戲拿到五年級
結果還是讓大家玩得很high
他們還要求要把其他Halloween words也配上動作,加入這個遊戲
一切都超乎我想像地熱鬧...

最後,我把遊戲拿到一年級
小小朋友的反應比較慢
第一次進行時,他們還不能跟上我喊口令的速度
慢慢地,幾次之後,他們就知道該怎麼進行了
下課後,他們還說要跟老師挑戰...
結果,我連著三次輸給102的班長

Halloween果然是屬於孩子的節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