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載於 20060321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日子的尋找劇本和演員選擇
最後終於解決所有人員的角色
卻發現英語話劇的所有人員只能有五名
於是就有幾個學生開始...
「為什麼只能有五個人參加?」
「老師,我一定要參加」
「老師妳是不是都挑英文好的參加?」
「老師妳看我們班來很多人吧」
「老師...」
我對他們說抱歉,因為我實在也很難從十幾個人之中挑五個人出來
每個在這裡集合的小朋友,都是自願而且非常期待演出英語話劇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節下課,只要我坐在教室裡
就不停地有學生在我耳朵旁轟炸
「老師,妳找到新劇本了嗎?」
「老師,只有五個人的劇本很難找喔...」
「老師,就算是灰姑娘也不只五個演員...」
「老師,我們什麼時候要開始練習?」
「老師,妳要不要自己寫劇本?」

就在受不了他們的殷殷期待之下
我硬是在星期四的晚上
拼命趕工、把三個故事改編成了我們要演出的劇本
(還好我星期五只有四堂課,下午可以躲起來補眠)

星期五早上,宣布午休要選角
我一顆心忐忑不安
萬一來了十幾個,我要怎麼挑呢?
又萬一不到五個人,更慘...

午休鐘聲還沒響
五二的三個男生首先出現
然後五二的Shermy、Vivid
最後是五三的Ella、Esther和Patty
所以總共只來了八個人
(呼!這樣應該算是好事吧,至少我不會拒絕太多人)

解說完劇本之後
三個男生非常有默契地一人挑了其中一個角色
Esther要當導演(Ella願意當義工幫忙,退出表演)
其他三個女生則都想要當最主要的角色
我們一致決定週一午休,她們三個人要挑一小段主角的台詞演出
再由我們投票決定最後人選

週一午休,三個女生一開始還嘻嘻哈哈地
倒是其他人非常認真地要求她們「試鏡」
經過她們兩次試演,第一輪投票竟然三人同燈同分
於是再度要求她們增加演出的內容
第二輪投票,終於將主角的角色定案---Shermy
就這樣,我們終於確定了劇本、確定了角色

週二午休,大家如期出現
Gary甚至已經把台詞背好了(天啊!我太感動了...)
第一次順台詞,Esther所飾演的Director有少數字詞她不熟悉,念起來坑坑巴巴地
Gary雖然已經把台詞記住,卻還沒有辦法把聲調表現出來
Alex和Morris因為樂樂棒球比賽,缺席
情商Ella和Patty幫忙順台詞

第二次順台詞,大家慢慢把語音和聲調表現出來了
我太驚訝孩子們的表演天賦
拿出私藏的糖果請他們吃
午休結束前的五分鐘
他們就在英語教室裡開心地玩弄相機
耍寶拍照

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