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載於 20060111

週二早上第一堂課
403要考期末考
可能早上又被導師罵了吧
一踏進他們教室裡
明顯感覺到烏雲罩頂

再讓孩子們複習最後一次時
我發現Debby桌上擺了一個獎座
看她擺右邊也不是、左邊又不好的左右為難
我想緩和一下班上緊張的氣氛
於是就開口問了
「Debby妳得了金馬獎還是金鐘獎?」

結果孩子們很疑惑地看著我...
尤其是Debby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
「桌上的那個獎座啊?是金馬獎還是金鐘獎?」
這時候
坐第一排的Nick回答我
「老師,那是模範生的獎品啦,老師妳沒看過喔?」

啊?啊?啊?
我心裡突然一陣寒風吹過
「我...我沒看過ㄋㄟ」
(嘀咕:哇塞!學校還真有錢!)

為了讓自己有個台階下
也讓氣氛開心一點
我又開口說話了
「哇,學校對我們真好,這是xh國小金馬獎喔!」

結果
403的導師開口了
「臺北市都這樣啦」

台下的學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對啊,一年級的時候誰誰誰也拿過」
「誰誰誰三年級也是模範生」
.........

雖然成功地讓班上氣氛活絡了起來
可是我只想找個地洞鑽啊!

在這個校園裡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